超展開的人生正要開始。

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life-神農大帝與泰國塔羅



11/13

八點起床,到早餐店買早餐(火腿蛋土司配紅茶),九點開始喝蘋果汁,上午看電視看書喝果汁,中間還睡了個回籠覺,一直到12點才喝完果汁出門。但喝完果汁肚子根本是飽的,於是沒有吃中餐。(登愣)


跟哈姆一起去誠品綠園道,沿著草悟道跟演化步道閒逛到科博館。
脫下鞋子,讓腳掌直接站在草地上,閉上眼感覺大地的能量從地上傳來,我想象自己跟地心連結,想起小時候最喜歡在國小的草皮上打滾,心中一陣暖洋洋。11/24之後就要離開台中這個城市,跟彰化一樣有著舒適的天氣,大片的休閒空間與我在沙鹿住得好開心的套房,真是捨不得。後來我們躺在科博館的草地上,曬著太陽,沒多久我就開始咳嗽。根據《人體復原工程》的說法,這是「排寒氣」的過程,但現代人都會把他視作感冒而抑制這樣的生理反應。久而久之身體不但無法排除體內的寒氣,還要吃下不必要的藥品增加肝臟解毒的負擔。

因為今天太陽很大,我穿得也夠保暖並沒有受涼,加上已經戒掉冰冷食物數個月,我認定這是排寒的身體反應。我觀察咳嗽的反應是,雖然咳的時候是胸腔使力,但源頭是來自腹腔,喉嚨不痛不癢,咳出來的黏液成透明狀。(以前感冒沒有仔細觀察過,無從比較)。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題外話:
排石法的作者另有兩本書為《神奇的陽光療癒力》、《癌症不是病》,我正要開始看。另外,newage系統中也認為陽光是具有療癒效果。科學證明有些維生素人體無法自行產生,需要曬太陽才能合成。

私以為可以這樣解讀,因為人類演化至今,多是生存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(除了永夜的高緯度地區),故在具有陽光充足條件的環境下,身體會比較健康;如果幾百萬年後人類演化成在無光環境下才能生存的生物,那陽光對人體的影響應該就不是療癒力而是殺傷力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逛完科博館的植物園已經是晚餐時間,我又開始頭暈、平衡感變差、精神不集中,直覺應該快去找晚餐吃,於是我們選擇了博館路上的「野菜共和國」,我點了全素的茄汁蘑菇黑橄欖義大利麵,並請廚房幫我少放油,吃得很開心。

離開市區要去牽摩托車前,我到勤美附近的興農宮跟神農大帝打聲招呼,(以前常在這附近停車都沒跟人家拜碼頭),投了一點香油錢,也給六個爐各添了一柱香。本來想抽籤詩問自己的身體哪時候會好,可是怎麼擲都沒有聖杯,最後我問神農大帝是否不管個人健康所以無法回答我,就聖杯了。(我真是強人所難,冏。)

圖片來源:台中興農宮


牽車前,我跟哈姆在停機車的另一條巷子發現一家好可愛的房子(美村路117巷內),哈姆忍不住逛了進去。原來這一條巷子中好幾間老房子重新改造過,變成很有特色的小型店舖,目前在內經營的商店也很有自己獨特風格。這些老屋翻新建設工程由「范特喜微創」執行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「小巷裡大天地」。

這時候我已經有點累了,漫不經心的隨便看。哈姆突然對我說,「看!二樓有塔羅牌!」我抬頭一看,二樓果然有個紫色的招牌寫著「泰國塔羅」,因為從未聽說過「泰國塔羅」,好奇那是怎樣的畫風,我決定上去一探究竟。到了二樓發現店內有開燈但是門鎖着沒人在,正打算離去時,穿著黑色連身裙的占卜師回來了,她一看見我就問是不是要占卜,我想說既然人家都剛好回來了(大概是命運的安排XD),那就花兩百塊算一下。200元的服務可以問「三個月內的整體運勢+兩個問題+一張天使卡」

整體運勢是說我本人就是工作狂,但最近財運只有打工的份(因為辭職了嘛),跟家人的關係聚少離多(因為我一直住外面),感情則是互相很想念但是對方工作太忙無法相聚。以上解答都很準。

我自己提問的兩個問題,

1 身體何時會完全康復並恢復上班?
占卜師的解答是「三個月內還無法恢復,上班很勉強,六個月會比較好。」(半年是抽到命輪,另一張忘記了)

2 如果想要轉換跑道,我適合什麼工作?」
占卜師的解答是換工作適合:殯葬業、醫療、生命相關、美容、藝術、導演、寫作」(抽到死神、女祭司、吊人)。

守護天使卡則是抽到「白日夢、能量工作、穩定的發展」,占卜師說要我放輕鬆,不要有壓力,多做白日夢,並問我是否有學過能量治療,我說我有學過靈氣,她回答那你可以去試試看能量療癒的工作阿,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!也分享了她在成為專業塔羅占卜師的一些歷程和方法。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她就是在解答我如何將能量工作變成穩定的事業。

日記撰寫至此,回想今天瑣事發生的過程,我才驚覺我向占卜師提問的兩個問題中的第一個,就是我剛才要問神農大帝的阿!(好遲鈍)神農大帝沒有回答,卻派這位占卜師來回答我了!(還多回答了很多問題!突然覺得200元好划算噢!)神農大帝你好貼心阿!


11/13 身體情況:
食慾增加,喝很多水,因為喝了一包酵素的關係一直上廁所,手指和肩膀關節又開始微微痛,右臉浮腫(晚上就消了),今天還是有頭昏眼花、視覺異常(閃光閃光閃不停)、平衡感差,腿軟的情況。好險不是我騎摩托車,感謝老天派來楊哈姆來陪我!


AZURE 喬巴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後記:

1.剛才google了一下,「泰思樂 - 泰國塔羅」在PTT台中版好像很有名,想不到我竟然遇見高人了阿!

2.在興農廟拿平安符過火時,腦中浮現「神農本草經」五個字,回家google還真有這本書,決定敗一本回來讀。

3.在興農宮拜拜時我有向一位老者詢問第四五六個香爐的位置,剛才看興農宮官方BLOG的活動照片,發現那位老者是當地區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