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展開的人生正要開始。

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life-鎮瀾宮收驚

其實本來我也沒有想到收驚這一步,多次帶朋友來鎮瀾宮,都僅止於點香拜拜而已。上次YEN來台中看我時,提醒我有機會可以去給人收收驚,於是我就去麻煩了一下媽祖娘娘。

*鎮瀾宮收驚+米卦  服務時間是 06:00~11:00

*開始時間非常早,人非常多,請千萬要早點到。服務人員說假日有人五點就來準備收驚了。我們星期五去,9點多拜完一圈開始排隊,拿到的號碼牌是19號,11點多才輪到我們。


需要準備的東西:白米,有袖衣服一件,收費100元。(如果沒有帶白米也可以跟宮裡買)




鎮瀾宮收驚流程(憑記憶所寫,請依宮內人員說明為主):


  1. 帶白米與衣服到地下室櫃檯,領取盤子、紅紙、金紙。
  2. 白米鋪滿盤子,衣服折好放在白米上,紅紙寫收驚者的姓名、生辰、住址放於衣服內。
  3. 上述物品連金紙拿到主殿供桌上,取15支香,祭拜過各神明並上香。
  4. 拜媽祖娘娘時,稟告姓名生辰住址詢問事情等資料,請媽祖示於米卦上。
  5. 每各爐3支香,共12支,剩下3支插在衣服下,等15分鐘。
  6. 15分鐘後,擲筊請示媽祖娘娘是否已經將答案示於米卦上。
  7. 承上,如得聖杯,取金紙焚化,3支香插在天宮爐或文昌帝君爐。
  8. 衣服與白米盤一起拿到地下室拿號碼牌並排隊。
問完米卦後,可能會拿到需要改運的供品清單,與獻給地藏王菩薩的金紙。
接下來流程如下:
  1. 如有給地藏王菩薩的金紙,先供上,並稟告事情,15分鐘後可以收。
  2. 清單上所需物品擲筊請示媽祖娘娘數量,拿到樓下購買。
    1. 上述物品獻貢於主殿供桌,15分鐘後擲筊問可不可以收。
    2. 如有指示要拿的花葉、符令、香角、爐丹等,主殿或地下室可以拿。
    接下來的東西太~繁復了,內容每個人不一樣,請詢問宮中的人吧。
    我也被搞得暈頭轉向的,而且有些東西好難拿,只好拿些其他東西替代了。
    (比如原本要拿畢業證書我換成學生證,遊玩地的石頭我改成當時背的背包等。)


    收驚完,目前好像還沒有特別感覺。不過收驚的師姐感覺很神奇,前一位太太什麼都還沒有說,她就直言太太曾經掉過小孩,家裡擺設如何,家中水槽有積水等等。讓我跟哈姆在旁邊聽到傻眼張大嘴。

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  離開前我請示媽祖,是否可以用我常戴的戒指繞香爐,請媽祖娘娘分靈保佑?結果媽祖說不要,我又問那用媽祖像的項鍊呢?媽祖給了笑杯。最後我問是不是因為我已經有關聖帝君保佑了,所以不需要,結果就聖杯了。哈。
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    身體情況:

    10點就想睡覺了,胃口還不錯,很乖沒吃肉但有吃蛋。
    我感覺自己好像胖了~肚子好圓,因為蘋果汁熱量很高。
    體重增加,不過體脂計卻顯示體脂沒有什麼增加?難不成長肌肉嗎?
    之後還是多做體脂、體重還有運動紀錄好了。
    皮膚好滑好咕溜,忍不住一直摸。精神還是不容易集中。眉頭有點緊。
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