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展開的人生正要開始。

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life-用眼習慣

我進行貝茲法的時間大約從今年月起,截至今日(11/17)已有半年時間。說出來不怕丟人,我從小就近視很深,今年28歲,五月時更量出此生最高的度數。1300與1400。這個數字實在是太震驚我了(嚇死),小時候以前一直想說,近視人口那麼多,等我長大一定會有很棒的醫療技術可以改善我的近視,結果我近視成長的速度遠比醫療進步還要快阿,嘖嘖。


2012年五月,在朋友的推薦下,我到台北一家眼科檢查自己是否能做雷射手術。檢查結果是勉強能開到我的度數,不過之前就有聽說鐳射手術是將角膜切薄,因為是無法復原的手術,且數年後有可能因為眼壓升高造成「圓錐角膜」,無可醫治,三思後還是決定不要開。(小的我貪生怕死)

受到可怕度數震驚的我於是開始實施朋友介紹的「貝茲法」,該方法是由美國一名眼科醫師(William H. Bates, M.D., ophthalmologist)所創,是訓練用眼習慣以獲得更好視力的視力療法。詳細資訊可參考:賢哥健康站

我自己實施半年的結果,原本度數不足的舊眼鏡已經可以看得非常清楚,11月檢查眼科時,醫生告知我的度數為左眼1100右眼1150,(降低了200~250度)並建議我可以降低佩戴的度數降低眼壓。




因為朋友都說賢哥的文章太多比較難看懂,我簡單歸納為以下我自己實行的幾個重點:


  • 常裸視:不要常戴著眼鏡,不需看近時就拿下。
  • 常眨眼:保持大約3~4秒鐘輕輕眨眼一次的頻率。(不要用力眨)
  • 放鬆:從肩頸到眼睛、頭部,用按摩或熱敷得到放鬆。
  • 怡動與匯視:像是看籃球比賽時,用雙眼聚焦於籃球,追著籃球小幅度轉動你的眼球一樣。

這些動作都是很輕微、靈巧、毫無壓力的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還是要來記錄一下這兩天的身體情況


今天只吃一餐水煮青菜跟白飯,什麼都沒加,高麗菜口齒留香。



頭部:太陽穴脹痛,左邊較為嚴重。右後腦有點點脹。
眼睛:乾澀,還是會看見閃光跟飛蚊,與月初相較飛蚊已經有減少。中醫說「肝開竅於目,調節眼部經絡的循環;腎主津液,與體內水液的多寡和分布關係密切」眼睛的問題來自於肝腎,也許結石排出後會有改善。
口:舌苔薄薄一層,沒有口臭,牙齒好像有變白。(之前口臭很嚴重,舌苔很重)
骨頭:除了脖子與背部以外,鮮有疼痛。
肌肉:肩膀僵硬稍緩,但還是僵硬。
體重:47.6 kg / 體脂:27.2  / BMI:19.8 / 內臟脂肪:2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Slots - DWMC
    The 과천 출장안마 game of 전라북도 출장마사지 Slots is based on the famous slot machines 제주도 출장샵 of today. Slots is a five-reel, four-row 문경 출장샵 slot with a fixed winning percentage of 1-2. 상주 출장안마

    回覆刪除